问答解读|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道路运输新能源纯电动汽车
安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4 10:36信息来源:原创 【字体:  

文件|《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加强道路运输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安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1.文件出台背景。

随着“电动四川”行动的深入推进,我市城市公交、出租汽车、机动车驾驶培训机构、道路客货运输、汽车客运站等重点运输企业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占比以及充换电基础设施覆盖率将越来越高,安全生产和监管面临新的挑战,务必高度重视道路运输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安全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2.巴中市道路运输新能源车辆占比。

据统计上报,当前,全市公交车452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占比91%;出租汽车1345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动巡游出租汽车占比24.5%,新能源纯电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占比36%;巴中市巴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建设充电桩43个(充电枪86支)。

3.行业管理机构和主管部门如何引导道路运输经营者、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等不同对象强化对纯电动汽车维护、检测和诊断技术。

各县(区)交通运输局和行业管理机构要重点加强对《纯电动汽车维护、检测、诊断技术规范》(JT/T—2020)(简称《电动规范》)的宣传和培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从业人员全面准确把握《电动规范》内容。

4.将从哪几个方面加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车辆技术管理?

行业主管部门和管理机构将主要通过严把机动车维修企业资质关、规范纯电动汽车维护作业项目和要求、完善纯电动汽车车辆技术档案、完善纯电动汽车车辆管理档案4个方面加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车辆技术管理。

5.用户在使用充换电设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用户在使用充电设施时,应遵循正确的操作流程,确保连接牢固,防止漏电和触电事故的发生。同时,用户还应注意避免充电设施过载,遵守充电时间限制,避免充电设备过热或过载,造成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