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解读|《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4年道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2-02 11:37信息来源:局运输科 【字体:  

文件|《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做好2024年道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问:方案出台背景。

答:2024年“春运”是疫情防控转段后第一个常态化春运,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货物运输需求旺盛,道路水路运输服务保障任务繁重。交通运输局紧盯公众出行服务、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安全生产、行业稳定等重点任务,以最大能力、最实举措、最佳状态、最优服务,全力做好2024年道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问:2024年春运起止时间。

答:2024年春运从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40天。

问:市交通运输局从几个方面做好“春运”保障。

答:市交通运输局将从强化客运运力、货运物流畅通、公路保通保畅,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强化路网运行、强化安全应急、营造春运良好氛围、强化值班值守等8个方面全力做好2024年道路水路春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问:“春运”期间将采取哪些措施强化安全监管。

答:一是督促道路客运经营者严格落实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管理规定,对存在虚假接驳、接驳点不规范运行的,及时通报车籍地交通运输部门跟踪整改。二是重点加强农村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严禁非法违规运行。三是加强“两客一危”车辆和重载货车动态监控,严防车辆脱离动态监控运行。四是严格落实电子运单制度,强化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过程安全管理。

问:“春运”期间如何保障旅客出行。

答:市交通运输局将从启用外借运力、农村客运服务保障、开行旅游专线、实施“春风行动”等方面保障畅通旅客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