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交运局:“三强化三到位”高质量推进
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27 10:07信息来源:平昌县交通运输局 陈德学 【字体:  

今年以来,县交运局始终坚持推进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乡村运输“金通工程”交通运输“三项工程”作为夯实基础设施的重要举措、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四好农村路”新内涵。

强化领导,责任压实到位。成立民生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由局长亲自挂帅,协调解决民生工程建设过程中有关问题。制定民生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靠实建设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实行目标任务清单化管理,确保全年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强化管理,质量监督到位。严格执行农村公路建设质量标准,严格施工程序,建立和完善“政府监督、部门监管、社会监理、企业自检”工程建设质量综合保障监督体系,认真把住基础验收关、材料进场关、施工工艺关、后期养生关,努力把民生工程建设成为惠民工程、致富工程、放心工程。

强化举措,进度保障到位。面对交通民生工程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效能,坚持“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理念,千方百计克服材料、人力、资金等短板,不断优化施工环境,正排工序,倒排工期,抢抓工程施工黄金季节和关键节点,确保工程推进落实有力。截至目前,金宝山至白酒工业园道路工程、岩口镇和澌岸镇街道整治工程、响滩镇、白衣镇建设应急通道工程前期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设计,预计6月将全面开工;金宝至青云和金宝至坦溪道路建设工程、金宝街道六门社区街道整治工程、村组道路工程和农村公路生命防护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