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重大项目

巴陕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

2018-11-27 13:2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市交通局信息审发
  11月22日上午10时,巴陕高速公路第二期工程关坝至汉中段通车,这标志着巴陕高速公路全线正式通车,四川又一条北向出川大通道正式形成。

  巴陕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纵线银(川)昆(明)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泛珠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规划巴中至昆明高速公路的起始路段。一期工程巴中东兴场至南江北段全长76公里,2009年12月开工, 2014年1月通车。二期工程南江北至汉中段全长41.5公里,桥隧比高达86.5%,重要控制性工程有13800米长的特长隧道—米仓山隧道和1173米长的特大桥—石桥河桥。自第二期工程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充分发扬“两路精神”和“工匠精神”,克服了生活环境差、工程难度大等种种困难,在崇山峻岭中安营扎寨、艰苦奋战,最终啃下了这段巴中高速公路建设史上最难啃的“硬骨头”。

  巴陕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后,从巴中到汉中的车程将由原来的3.5小时缩短到1小时,这对进一步加强川陕合作,扩大北向开放,服务四川“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形成“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经济新格局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