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重大项目

米仓大道取得省发展改革委工可批复

2019-01-30 12:56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市交通局信息审发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批复米仓大道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标志着米仓大道项目前期工作在市交通运输局的正确领导和市公路局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重大突破,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项目起于通江县两河口镇,向西经诺水河镇、铁厂乡及南江县汇滩乡、关坝镇,止于南江县寨坡乡,全长88.7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巴中市区域路网、增强进出川主通道和省内干线互联互通能力,实现与拟建镇(巴)广(安)高速、巴(中)陕(西)高速、G244(乌海至江津)和G347(南京至德令哈)的高效连接,将空山国家森林公园、诺水河省级自然保护区、光雾山-诺水河世界地质公园、神门省级风景名胜区、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等通江、南江县域内主要的景区连成一片,形成巴中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更有利于通江县和南江县旅游业快速发展和项目沿线17个乡镇约30万群众的脱贫攻坚,对支撑川东北经济区发展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在市县相关单位的配合支持下,持续设立专班、落实专人,加强与省级部门的沟通汇报,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