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规划信息

巴中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出台

2018-06-29 11:2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市交通局信息审发
  为进一步优化巴中市旅游业发展交通基础条件,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协调、健康发展,6月20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巴中市“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巴府办发〔2018〕29号)。

  《方案》以巴中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载体,紧紧围绕建设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和森林康养旅游目的地目标,通过实施“交通网络覆盖工程、配套设施完善工程、标准体系建设工程、数据信息共享工程、示范示点推进工程”五大工程,用三年时间,基本建成“结构合理、功能完善、无缝对接、安全高效”的旅游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快进”“慢游”的旅游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为全面推动我市旅游跨越式发展提供高效的交通运输支撑和保障。

  《方案》从20个方面提出全市旅游交通融合发展主要任务,包括:加快推进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实现巴中恩阳机场通航,力争建成通江通用机场,开工建设南江通用机场,在具备建设条件的AAAA级及以上景区和高山偏远旅游景区,布局建设直升机起降点。加快推进汉(中)巴(中)南(充)铁路巴中至南充段建设、力争巴中至汉中段开工建设,广(元)巴(中)、巴(中)达(州)铁路扩能改造力争达到开工条件。巴(中)陕(汉中)、巴(中)万(源)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加快建设苍(溪)巴(中)、镇(巴)广(安)高速公路;不断完善市域旅游干线公路网络,加快建设米仓大道(诺水河至光雾山一级公路)。以S204线通江县城至诺水河一级公路和S303、S408线改造为重点,按照不低于二级公路标准,打造连接32个乡镇,联通两区三县主要旅游景区(点)的480公里旅游大环线;强力改善乡村旅游基础网络条件,服务脱贫攻坚,加快通往幸福美丽新村、风情小镇和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等旅游景点的乡村旅游公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5840公里;建设红色旅游特色精品线路,以升级改造通往通江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平昌英烈纪念园等四级及以下红色旅游公路为重点,串连全市红色旅游景区(点),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加强景区与外部交通有效连接,加快建设巴万高速公路麻石互通连接线,规划建设苍巴高速公路机场互通及镇广高速公路两河口互通、王坪互通和金宝互通等连接线,实现高速公路出入口对AAA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点)的联通与覆盖。稳步推进天马山、义阳山、章怀山、芦溪河、燕亭山旅游度假区、玉湖—七彩长滩、光雾山大坝、唱歌石林、白衣古镇等202公里干线公路与景区公路连接线及相邻区域景区之间公路建设;加强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优化汉(中)巴(中)南(充)铁路站场布局,改造提升巴中站功能。完善公路客运站场体系,建成巴中城北等6个综合枢纽客运站,改造提升旅游景区(点)所在乡镇等级客运站;打造融合发展示范工程,建设集“行、游、赏、驻”于一体“路融入景、路即是景”的米仓大道“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工程。积极推进巴南高速恩阳旅游文化服务居住融合示范项目建设。规划打造“光雾山—诺水河”旅游区通用航空旅游示范工程,发展与旅游资源融合的航空旅游产品。

  同时,《方案》对优化内河水运基础设施条件、完善旅游交通标志标牌设置、提升交通服务设施旅游功能、加快旅游厕所改造建设、发展多样化旅游交通客运服务网络、创新完善融资机制、提升旅游交通安全保障水平、提高旅游交通信息化服务水平、建立管理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工作目标与任务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