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到通江县瓦室镇鹿鸣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6:41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李亭亭 【字体: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俊霖到通江县瓦室镇鹿鸣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脱贫攻坚一线驻村干部。
    黄俊霖入户看望了贫困户程尚蓉、吴琼香、程尚茂,与大家拉家常,详细了解致贫原因、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和“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随后在鹿鸣村村委会慰问了奋战在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干部,与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交流,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要求。
黄俊霖强调,一要做好查漏补缺工作。逐户、逐人再次梳理,摸清实际情况。对短板弱项要及时沟通汇报,研究可行方案,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时间检验。二要选好政策“明白人”。有针对性的将享受的政策讲明白讲透彻。对家庭成员均无能力正常交流的贫困户,村组或驻村干部要主动担当,做好政策宣传人。三要抓好感恩教育。引导群众感激党的恩情,增强对党的感情,逐步消除“等、靠、要”思想,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四要整治好环境卫生。引导群众做好屋内院外的卫生工作,保持居住环境整洁,生活用品干净,带头做好道路、村民活动中心等公共区域环境卫生。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村容整洁、生态良好、空气清新的农村环境,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