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扎实推进乡村客运“金通工程”试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10:25信息来源:平昌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 【字体:  







    今年来,平昌县在全面实现100%的乡镇及建制村通客运车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乡村客运“金通工程”试点工作。

    一是对标补齐短板。对照全省交通扶贫“两通”工作要求,梳理问题台账,细化责任措施,限期整改销号。目前,省厅下达的31.3公里村道加宽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全县43个乡镇客运站已规范完善,村组道路标志标牌等附属设施建设正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统一规范标准。统一对全县119个村级招呼站、430个招呼牌进行升级维护,统一对全县590台农村客运车身外观颜色、LOGO标志进行规范,统一对全县590名农村客运驾驶员编码、工牌标识以及工装进行规范,统一全县乡村客运车辆调度电话,全面提升乡村客运形象。

    三是提升服务质量。建立完善“五有”体系,整合农村客运安全监管、运行监控调度平台,对所有村级招呼站(牌)、客运车辆、驾驶员实行统一编号和数字化管理,纳入大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提供的及时准确的乘车便民信息和车辆调度管理,实现智能化调度运营管理,打通群众方便出行“最后一公里”。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本地自媒体、微博微信、村级广播等平台,积极宣传道路客运出行便民信息,方便群众出行。同时,牵头组织运输企业组建宣传队,进场镇、进学校向群众、学生面对面宣传农村客运出行便民信息,期间,发放“金通工程”宣传海报、农村客运线路运行手册、驾驶员名片卡等宣传品1.5万份,全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