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执法支队:四个“不动摇”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发布日期:2022-05-24 11:36信息来源:市综合执法支队 鲜雨良 【字体:  

今年来,为推进我市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市交通执法支队不断深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在交通运输领域行业乱象治理上狠下功夫,坚持四个“不动摇”扎实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

坚持精准打击“不动摇”。分析12345热线、门户网站、企业举报等多反映多投诉行业问题,深挖隐匿在运输领域中涉黑涉恶涉乱线索,把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的重要基础手段,建立“疑似库”、“查处库”,收录可疑数据500余条,做到“有的放矢、一击即中”,切实保护好市民出行安全。

坚持行业治理“不动摇”。聚焦行业乱象、社会关注热点痛点,先后组织开展多项多轮次行业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已顺利收官全市打击非法营运“百日攻坚”、春运交通联合执法专项整治,现正在牵头开展市道路客货运输突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市中心城区道路客运秩序整治、市危货运输专项整治等行动,多措并举抓好巴城客货运输市场秩序整治,充分净化交通运输行业环境,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坚持部门联动“不动摇”。加强与高速公安、地方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勤联动,大力开展联合执法,坚持逢“5”必查、坚持数据共享,积极组织参与大型集中执法检查,采取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等方式,紧盯重点时段和地点开展执法,重拳出击,真抓真打。目前,已查处涉嫌从事非法营运车辆200余台次,其他违法违规行为110余起,我市交通运输市场秩序得到极大改善。

坚持宣传教育“不动摇”。充分结合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通过组织机关志愿者走进巴师附小江北校区开展拒乘黑车志愿活动、向运输行业司乘人员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运输企业开展法律讲座等方式,做好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巴城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