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9-03 11:47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苟文武 【字体:  

    9月2日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市级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领导小组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市级交通运输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局在家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第1督导组督导巴中情况通报》《关于实行市领导挂包督办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制度的通知》和省交通运输厅、市委政法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简报工作的通知》等精神,研究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第1督导组督导巴中情况通报问题整改工作和市扫黑办挂牌督办第一批、第二批案件整治工作,对下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黄俊霖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持续用力,决战决胜。 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是建章立制之年,更是成效检验和目标实现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务必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对标对表省市目标任务,明晰责任清单,务实工作举措,全面落实专项斗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确保“线索清仓”“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建章立制”等工作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二是务必正视差距,紧盯关键,强力整治。坚持问题导向,以省市通报问题整改为契机,认真梳理行业突出乱点乱象,及时发现行业监管漏洞,以道路客运“黑车”及地下班线、驾培市场、道路货运、营运高速公路和公路水运建设环境等领域为重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行业治理能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三是务必及时妥善处置舆情和投诉。交通运输行业涉及民生事项多,社会关注度高,要及时排查掌握群众反映诉求,第一时间受理,依法依规科学处置,切实提升群众的支持和满意率。四是务必加大宣传报道,培育行业典型。在持续开展“六清行动”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扎实抓好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的宣传报道工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全面夺取专项斗争胜利营照良好氛围。五是务必强化机制建设,形成长效机制。深入分析城乡客运、交通建设领域行业乱点乱象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准确把握好行业发展与市场需求、安全要求的结合点,从优化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入手,攻坚行业疑难问题,建立健全行业问题线索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形成乱象治理长效机制,提高行业监管能力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