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
强服务 重规范 切实提升造价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3-05-25 14:05信息来源: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 苟文武 【字体:  

一、强力开展造价审核,严格控制项目建设投资

切实履行造价审核职能,严格执行部、省相关规定和文件要求,以《四川省国省干线公路及重要农村公路造价文件审核工作手册》等规范性文件为指南,先后对22个项目的概(预)算及工程设计变更进行审查,审核设计变更项目2个共15项子项目。

二、全覆盖开展造价监督,严格项目投资控制管理

以造价监督为抓手,督促参建单位细化造价控制指标、规范合同管理、强化计量支付、建好造价管理台账(投资、计量支付、变更设计、材料调差、新增工程单价、索赔等),为行业降本增效提供了有力的造价管理体系保障。2023年1季度,市级重点交通项目工程开展造价监督全覆盖,其中对米仓大道、诺水大道、鹿角垭隧道、G245巴州区段等重点项目安排专班定点监督、定点服务;一季度对全市交通建设项目开展造价监督,实现重点项目全覆盖,其他项目随机抽查开展造价监督,全市造价工作质效得到显著提升。

三、全方位开展信息调查,提升材料信息服务保障

为准确掌控材料价格波动情况,每月对各县(区)材价信息采集点进行现场调查,在精(材料位置精确)、准(材料价格准确)、实(材料储量要实)上下功夫,及时掌控材价变化情况,分别在达州、广元等附近地市州实地材料询价,按季度发布1次材价信息,目前出版巴中交通造价管理信息1期,为我市交通建设投资控制提供重要依据。

四、全力督促督导,切实规范全市造价行业工作

积极督促县(区)交通部门成立造价机构。巴州区交通局成立了交通工程预算中心,平昌县交通建设发展中心设置了工程造价科,其余各区、县均在交通运输局建管股设置了造价管理岗位,切实做好项目造价监管工作。市局印制了《关于规范公路工程造价文件审核工作程序的通知》,进一步对全市造价工作进行规范和明确,有力推动造价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