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15 14:06信息来源: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 柯邱平 【字体:  

一是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及时召开安全专题会,根据省市安全文件会议精神,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南江县五铜包铁矿顶板事故指示批示精神,及时将指示精神落实到一线,将压力和责任压实到人头。二是结合《国务院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隧道工程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市森林防灭火风险提示函》《市局关于两会期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等系列文件,第一时间印发通知,组织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切实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三是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省市安排,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市交通在建项目开展专项检查,确保隐患排查在一线,化解在萌芽。四是开展隐患大排查工作。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为抓手,紧盯危大工程、高墩大跨桥梁、特长隧道、瓦斯隧道等重点部位,紧盯特种设备作业、驻地安全、临时用电、爆破作业、消防及森林防灭火等关键环节,分别对镇广高速南段、米仓大道、南江鹿角垭隧道、平昌G542坦溪至金宝段、通江县山花顶隧道等重点项目开展专项检查。五是扎实开展隐患大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下发督促整改通知单,责成限期整改。共下发整改通知单5份,按照“跟踪督办、整改销号、闭环管理”和措施、时限、责任、资金、预案“五落实”要求认真整改落实。六是督促各项目业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