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薄弱环节抓实整改持续增强城市文明度和市民幸福感

发布日期:2020-08-27 10:50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何平暗访督导创文工作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平前往巴城部分场所和乡镇暗访督导创文工作。他强调,要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抓实整改,常态长效巩固提升,持续增强城市文明度和市民幸福感。

在兴州街红绿灯路口、老江北红绿灯路口、鼓楼社区等地,何平对主要交通路口秩序进行实地暗访,并向执勤交警仔细了解值班值守、交通秩序管理等情况。暗访发现,各交通路口秩序总体较好,车辆、行人均能遵守交规,但非机动车车速较快、未按道行驶等现象偶有发生。何平指出,要加强路口路段的巡查,严格执法、耐心劝导,减少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

在巴人广场街、吊桥街、状元桥农贸市场、北门社区等地,何平就公共广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点位创文情况进行了暗访。随着创文工作的不断推进,市容市貌、街面环境各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但在暗访中,车辆乱停乱放、烟头随手丢弃等情况依然存在,给城市文明减了分。何平指出,要结合出台的《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加大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和曝光力度,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要强化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力求干净整洁卫生。

在江北街道状元桥社区、枣林镇综合文化服务站等地,何平实地察看了市民学校、儿童之家、志愿者服务站等场所创文情况,与志愿者亲切交谈,并对他们在创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社区、乡镇要坚持常态化创建,不断巩固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好综合服务设施的作用,努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闻聪参加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