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全市创文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背水一战奋力一搏 全力以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何平李映出席

发布日期:2020-07-31 09:44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7月30日晚,市委书记、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全市创文专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对标补短、整体提升,背水一战、奋力一搏,全力以赴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文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何平,市委副书记、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各创文专项小组组长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

罗增斌在讲话中肯定了前一阶段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他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老区脱贫奔康的成色。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砥砺奋斗,以昂扬的斗志、严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罗增斌指出,当前,要精益求精、认真做好测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紧盯前一阶段大排查发现问题,聚焦死角盲区、薄弱环节、痛点难点,切实抓好整改、完善、提升。围绕市政设施、人居环境、公园绿地等不断完善功能配套,着力提升城市品位。抓好集贸市场、夜市摊点、校园周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等精细化管理,完善交通、城管、环卫、物业等管理体制机制,着力塑造规范有序的城市形象。要广泛深入宣传动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创新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城市发展变化,推动文明习惯、文明风尚养成,让广大市民主动参与、积极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罗增斌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各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组长要切实履职担责,研究调度再深入、落实举措再过细,确保每一天都有新的进展,每一项创建工作都能落地见效。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作为创文主战场,要认真履行属地职责,把文明城市创建摆在重要位置,精准对标,靶向施策,确保问题逐一整改销号;要细化落实包保单位、街道、社区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到点、责任到人。市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能职责,抓好分片的包保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要扛鼎担责、靠前指挥,对各自的创建任务、难点问题、薄弱环节要心中有数、应对有方、解决有力。市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暗访力度,对工作不落实、作风不务实甚至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市创文办要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反馈通报、实地督导和业务指导,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何平就常态化开展创文工作暗访督查、推动相关问题整改到位提出要求。

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十大专项工作推进小组组长、副组长,包保市级领导,巴州区、恩阳区、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