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
召开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3-06-07 08:58信息来源: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 刘晓瑛 【字体:  

65日,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召开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专题会,中心支委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是中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做先改的重要内容,是今年中心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加强交通建设领域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同步落实,崇实尚廉,打造一支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专业队伍,建设人民满意的品质交通工程,切实提升群众对交通行业的认可度、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清醒强认识。清醒认识到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市委作风建设“18字”基本要求、推动“两个环境”建设,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学习创新奉献”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务实举措。二要聚焦目标强站位。全中心干部职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组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深刻认识、积极参与、高效落实。三要聚力统筹强落实。加强与中心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同步落实,特别走好学习教育第一步、走好全面检视关键步、走好整改规范效果步,扎扎实实完成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四要紧盯“五清”强重点。盯住决策执行“清件”行动、营商环境“清障”行动、乡村振兴“清风”行动、为民解难“清诺”行动及风险化解“清零”行动,采取一个行动一个专班工作组,牵头领导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责任科室要剖析问题落实整改,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方法步骤,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五要汇聚“三力”强推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促推进、以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抓推进及以强有力的过程管控督推进,深挖“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线索,抓实问题整改,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新活力,强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创新出彩,为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巴中篇章贡献交通建设力量。

    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交通建设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按照市局党组会议要求,迅速部署,成立整治领导小组,研制整治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切实增强了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