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交通运输局抓党建示范创建促行业提升

发布日期:2020-12-09 18:00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吴红玲 【字体:  

    一是抓责任落实促队伍建设。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办人民满意交通的着力点,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改善交通发展环境的切入点。建立“三个责任清单”,强化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坚守道德高线、纪律底线和法纪红线,真正建设一支“忠诚、干净、廉洁、担当”的新时代交通队伍。该局被表彰为全省“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局党委书记被表彰为“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二是抓制度完善促行风转变。开展“修路修身、养路养心”行业文化建设,深入查找防控漏洞,查找流程设计和制度设置缺陷,研判行业风险点,把住关键人物和关键岗位,紧盯工程建设、资金审批、行政执法等重要环节,用制度管人管事,新建完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党委工作规则等制度16项,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
    三是抓示范创建促业绩提升。围绕交通建、管、养、运、安全和脱贫攻坚开展项目建设、交通执法、安全管理、脱贫帮扶、出行服务“五好标兵”创建,在全系统选树一批工作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社会反响好的先进典型,擦亮标兵示范岗位、打响标兵服务品牌,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发挥标杆榜样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汇聚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储备重大项目25个,争取到位交通项目补助资金3.5亿元。成功迎接交通部“十三五”路况检测,新改建农村公路382公里,生命防护工程128公里,农村招呼站17个,桥梁9座。新冠疫情期间“点对点”开展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累计发送86趟专车运送两千余名农民工安全返岗;集中整治城乡客运市场乱象,查处各类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205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