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交通运输局“三强化三注重”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0-07-27 10:51信息来源:通江县交通运输局 熊娟 【字体:  

   一是强化思想引导,注重党风廉政教育宣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利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等党内生活制度进行理论学习;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先进典型事迹等方式进行正反面对比;组织参观法纪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进行法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经常谈心谈话加强思想引导,狠抓系统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作风教育,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二是强化行为约束,注重党风廉政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专项督查,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针对招投标、项目建设、工程验收等高风险领域,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惩防体系,从源头上堵住腐败漏洞,遏制不作为、乱作为和慢作为现象,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建立完善“八小时外”管理制度,通过“节假日活动报告制度”“外出活动报告制度”等措施,对机关干部做到动态监督全覆盖、无真空。
    三是强化执纪问责,注重党风廉政震慑效果。坚持经常抓、抓经常,看住重要节点,聚焦“关键少数”,紧盯“四风”、微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问题,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切实加大贪腐线索查处力度。实行“一案双查”,对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亮“黄牌”、敲“警钟”,让系统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交通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