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全市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3-05-08 10:16信息来源:局政策法规科 唐卫兵 【字体:  

为全面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决定自2023年4月下旬至10月底前,在全市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现将整治内容通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重点内容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办理罚款“年票”“月票”,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同案不同罚,违法事实认定不清,证据不足,严重违反法定程序,随意“顶格处罚”,随意拦车、扣车、设置路障,超期扣车,滥用行政强制执法和证据登记保存措施,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落实,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钓鱼执法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硬横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助执法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二、问题线索受理方式

受理举报电话:0827-5266459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受理举报邮箱:jtjjgjw2023@163.com

来信来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巴中市交通运输局513室,邮政编码:636000

三、注意事项

(一)受理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2:00—6:00,受理来信来电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二)受理范围。反映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请依法依规向有关部门提出。

(三)如实提供相关线索。反映问题应当实事求是,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提交相关线索和证据。倡导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以便调查核实有关情况。

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对全市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