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交通工程技术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7-21 17:08 【字体:  

巴中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我市交通工程技术初、中级职称评审工作,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及对象

在我市市级(含巴中经开区)登记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中从事交通工程技术工作,且符合交通工程技术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的在职在岗专业技术人员,可申报评审交通工程技术初、中级职称。

申报人员必须在道路与桥梁(含隧道)工程中从事规划、勘察、设计、审核、标准定额和规范编制、施工、监理、试验检测、养护、工程技术管理等相关工作。

二、评审专业

本次交通工程技术职称评审专业:公路、桥梁、隧道、岩土、地质、试验检测、工程测量、工程经济、工程管理。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报条件按照《四川省交通工程技术人员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川交发〔2020〕18号)规定执行,任职年限计算到2022年12月31日。

2、专业技术人员跨区域、跨单位流动时,可申报重新确认或转评。

(1)已在异地取得交通工程技术初、中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跨区域到本地工作,试用期结束,用人单位考核合格,可申报重新确认为同等级交通工程技术职称。

(2)初、中级职称为非交通工程的专业技术人员,现从事交通工程技术工作,可申报转评为同等级交通工程技术职称。转评之后从事交通工程技术工作满1年以上,可申报评审高一级技术职称,原专业工作年限合并计算。

四、申报材料要求

(一)《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

(二)综合材料1份

1.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附件4)1份。

2.单位综合推荐材料1份。

3.公示材料1份。

4.任期内个人思想政治及业务工作总结1份。

5.申报评审中级职称,须提供近四年或任职以来《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附件5)及《任职期满考核表》(附件6)各1份。

6.申报评审中级职称,须提供1篇任职期间由本人撰写的与申报专业相关的、能代表专业理论水平的论文,论文须在专业刊物上发表。

7.现任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文件、职称证书复印件。

8.申报人与所在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企业人员提供)。

9.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信网、学位网的学历、学位查验报告及身份证复印件。对2002届以前的高等教育毕业生、2008年9月1日前取得学位人员,无法提供网查信息的,应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并由用人单位审查、责任人签字、单位签章。

10.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明材料1份。

11.近四年或任现职以来的业绩、成果证明材料。

(三)申报材料的具体要求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中须贴上本人近期证件照,其中:

(1)“单位推荐意见”栏填写内容包括:对申报人学历、资历及其所提供的申报材料的核实结论,对申报人员推荐的主要依据和结论意见,以及对申报人进行公示的结果。

(2)“年度及任职期满考核结果”栏填写内容包括:申报人在任职期内的政治思想、工作态度、业务工作、职业道德、廉洁守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期满考核结果的结论。

2.“单位综合推荐材料”内容包括:对申报人任期内政治思想、职业道德、工作态度、常识水平、专业能力、任职以来的主要专业技术工作及业绩贡献等的评价,推荐意见等(单位负责人审查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3.“任期内个人思想政治及业务工作总结”内容包括:本人任现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的政治思想、业务工作、学术水平、职业道德、廉洁守法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业务工作的业绩,由本人手写签名。

4.按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人社部令第25号)及《关于〈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贯彻实施意见》(川人社发〔2016〕20号)等文件要求,从2016年开始,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申报人应完成规定学时的继续教育培训学习,提供近四年或任职以来取得的继续教育培训证书或成绩合格证明。

5.申报中级职称所提供的业绩、成果为“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大型1项或中型2项以上交通工程专业相关项目可行性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养护等,并通过验收;或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3项以上交通工程相关项目,并通过验收”,应按照“川交发〔2020〕18号”规定的“公路工程项目分类标准”对业绩项目予以详细描述,明确大、中型工程项目详细指标,如项目分类、公路等级及长度、桥梁(或隧道)长度等,并经有关项目参与单位核实、加盖公章。

6.申报人所在单位应对申报人员的资格条件和工作业绩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提交的“公示材料”应包括公示现场图片及公示结果情况,“公示材料”须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7.对于各类复印件,单位原件审查人应签名,并注明“原件已审,此复印件与原件一致”后加盖单位公章。

8.在报送材料时,应附学历证书、身份证、职称证书、论文、业绩证明材料等原件以备现场查验。

9.《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一式2份、综合材料1份均采用A4纸打印,按本通知附件式样及目录顺序成册(左侧胶装,双面打印)。

(四)申报重新确认职称的材料

1.市级主管部门(或巴中经开区)出具的《关于重新确认×××同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函》1份,文件内容包括重新确认的原因及基本情况。

2.重新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花名册(附件8)1份。

3.《企事业单位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附件7)一式2份。

4.原初、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表、任职文件及职称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等复印件各1份,复印件由单位审核盖章。

5.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明材料1份。

五、专业测试及答辩

(一)申报中级职称须参加专业测试。

(二)申报中级职称须参加答辩,申报初级职称(员级及助理级)从事专业与学历专业不一致(或不相近)的须参加答辩。

(三)答辩的内容以申报人员提供的材料为主,重点了解申报人掌握所从事专业的基础知识、学识水平和工作能力,以及考察申报人员所提供论文、业绩、成果的真实性。

(四)专业测试、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未按规定参加专业测试、答辩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收费标准及注意事项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关于重新公布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规定,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人员需缴纳评审费200元(含专业测试及答辩费60元),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评审人员需缴纳评审费100元。

七、需要说明事项

申报材料报送市交通工程中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受理申报材料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0日,逾期不再受理。受理申报材料同时收取评审费并现场查验相关材料原件,查验完当即退还。

材料报送地址:巴中市江北状元桥街346号附楼(食堂楼)405室,联系人:杨剑锋,电话:13881684545,电子邮箱10484288@qq.com。

附件:

1.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

2.申报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综合材料封面

3.申报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综合材料目录

4.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

5.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年度考核表

6.专业技术人员考核登记表(任职期满考核用)

7.企事业单位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审批表

8.重新确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人员花名册

9.申报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花名册(中级)

10.申报交通工程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花名册(初级)

附件1-10:2022年职称评审附表.doc

附件11.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1).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