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公开招聘法律顾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0-07-21 10:20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法规科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法律顾问制度,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治理的能力水平,促进依法办事,防范法律风险,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名法律顾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三)未曾受过刑事处罚和纪律处分;
    (四)具有律师职业资格证,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有独立处理法律事务的能力和经验,有较强的分析和处理问题以及文字表达能力;
    (五)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符合上述条件的律师,在同等条件下,具有政府(部门)法律顾问工作经验或者熟悉行政管理工作的优先。
    二、工作范围
    (一)为重大决策、重大行政行为提供法律意见;
    (二)参与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审查,提出法律意见;
    (三)参与合作项目的洽谈,协助起草、修改、审查重要的法律文书或者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合同;
    (四)为处置涉法涉诉案件、信访案件和重大突发性、群体性事件等提供法律服务;
    (五)参与处理行政复议、诉讼、仲裁、执行和其他非诉讼法律事务;
    (六)举办专题法治讲座,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
    (七)其他需要法律顾问参与的事务。
    三、法律顾问遵守下列规定
    (一)遵守保密制度,不得泄漏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不应公开的信息;
    (二)不得利用工作便利,为本人或者他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三)在聘任期间不得接受其他当事人委托办理与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有利害关系的法律事务;
    (四)不得从事其他损害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利益或者形象的活动。
    四、聘用年限及费用
    法律顾问聘任费用为每年不超过30000元,聘用时间为2年。
    五、聘请程序与方式
    (一)申请
    1.只接受律师事务所应聘,有意应聘的律师事务所须提交相应材料,材料的内容至少应包括:
    (1)本单位执业许可证复印件,近三年基本情况介绍,包括从业人员概况、开展业务情况、办公场所等;
    (2)以往参与政府法律服务的情况,以及代表性的案例;
    (3)除推荐为应聘律师以外的其他主要人员的基本情况;
    (4)为应聘法律顾问所配备助手的基本情况;
    (5)为我局提供法律服务的工作方案与收费标准。
    2.律师事务所应推荐至少2名执业律师,提交拟推荐律师的应聘材料,应聘材料的内容至少包括下列信息:
    (1)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包括学历、职称、主要执业经历等,提交学历证书、职称证书、律师执业证书等相关证书复印件;
    (2)个人的研究成果、主要诉讼、非诉讼案例和业务专长等;
    (3)为我局提供法律顾问的服务工作细则。
    3.上述应聘材料应加盖申请单位公章,于2020年8月1日前,通过下列任意一种方式提交至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
    (1)直接送交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仅限工作日);
    (2)邮寄至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政策法规科(邮寄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邮政编码:63600);
    (3)原件及盖章后申请材料扫描版发送电子邮件至:3251996252@qq.com。
    (二)评审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将对所有应聘材料进行认真评选,综合考察各应聘律师及事务所的基本情况、业务专长、相关业绩、顾问服务工作方案、收费标准等因素,择优确定。
    (三)聘任
    经评审确定,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将在局门户网站对拟受聘律师事务所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我局与受聘律师事务所签订聘任合同,明确服务年限、双方的权利义务等内容。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7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