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真金白银”激励
我省交通运输支持科技创新激励措施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22 16:52信息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5月19日,在成都召开的四川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大会上,《四川省交通运输支持科技创新激励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发布。我省将拿出“真金白银”激励交通运输行业科技创新,进一步优化创新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厚植创新氛围,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措施》明确,我省将从科技创新人才、平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绩效考核等4个方面,加大激励和支持力度。具体而言,将建立四川交通科技创新人才库,培育创新人才梯队;支持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打造一批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预备队”;鼓励依托建设项目开展“四新”技术研究,并广泛推广应用;把科研和绩效、信用评价“挂钩”,鼓励研发和成果应用。

“真金白银”激励是《措施》一大亮点。比如,由交通运输厅推荐并认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创新平台,将分别获得20万元、50万元的奖励资金;依托建设项目开展“四新”技术研究试验工作的,研究试验经费可纳入项目投资概算。

会上同时公布了四川省交通运输高层次领军人才、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科技创新团队名单,并为首批13个四川省交通运输科技创新平台授牌。

副省长田庆盈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王眉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