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暨4月份安全例会

发布日期:2023-05-04 09:16信息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刘杰 【字体: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了2023年第二季度安委会暨4月份安全例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传达了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江县、平昌县交通执法大队就相关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形势,安排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始终牢记“安全事关政治”,持续练就安全生产“基本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要始终牢记“生命高于一切”,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始终把安全生产这一重任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守住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的安全底线。三要始终牢记“防范胜于救灾”,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要在源头治理上扎实用力、在专项整治上精准发力、在监管执法上持续加力,坚持把事故防范在未发之时,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四要始终牢记“平安源于坚守”,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要在科技支撑、教育培训、社会共治等方面持续用劲、久久为功,有效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五要始终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加快完善责任体系,真正形成完整的责任链条,努力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同时,会议还就打击非法营运、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四基四化”建设、工程建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市交通执法支队中层干部和各县(区)交通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