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清出席“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16:55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岳娟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纪念川陕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建党精神,6月28日,中共巴中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总支部委员会举办“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宣讲活动。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清出席活动并致辞。

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清致辞

张云清在致辞中代表局党委,向此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向长期坚守交通执法一线、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血与火的年代里,川陕苏区军民为中国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立付出了极大牺牲,当年12万巴山儿女参加红军,4万多英勇儿女为国捐躯,长眠巴山。90年来,一代代老区人民秉承“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巴中精神,推动老区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在这个过程中,巴中交通人勇当先行,苦干实干、创新创造,相继开展三轮交通大会战,使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生了日新月异地变化。他强调,回顾建地设市以来交通人的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讲好红色故事,更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市交通执法支队全体干部要做到律己严明刚毅,服务惠民暖心,执法铁面无私,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和安全发展环境。全市交通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市委“三市两地一枢纽”战略定位,加压奋进、砥砺前行,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以故事演讲的形式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来自市交通执法支队各科、大队的7名红色故事宣讲人,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关于刘伯坚、吴瑞林、通江石刻标语等红色记忆,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一等奖:向佳《红色通江的石刻标语》

二等奖:刘婧《巴山英雄熊国炳》

二等奖:苟娇《我爷爷的红色故事》

三等奖:苟娟《刘伯坚同志的一封家书》

三等奖:鲜雨良《腰缠万贯的乞讨人刘启耀》

三等奖:张泯诚《红军入川领路人吴瑞林》

三等奖:邹雨彤《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红色医生苟寿南》

在场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宣讲活动故事紧贴巴中本地红色资源,参加宣讲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也是生动的党性教育,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以及局机关科室负责同志、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市交通执法支队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