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与省交通院举行巴中低碳交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绿色低碳交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16:31信息来源:市编研中心 颜志 【字体:  

4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与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市交通运输局办公楼举行了巴中低碳交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清和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屹出席会议并为“巴中低碳交通研究中心”揭牌。巴中低碳交通研究中心本着企业为主、政府参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由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合作成立,主要合作开展绿色低碳交通科研课题、行业规划、咨询和培训等业务,探索建立巴中市交通运输碳排放统计监测体系,科学预测、研判巴中市交通运输领域碳排放趋势,完善巴中市交通运输绿色发展目标体系,为巴中市交通运输领域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

揭牌仪式后,双方举行了绿色低碳交通高质量发展首次联席会议,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了低碳交通研究中心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围绕抢抓“双碳”重大机遇,加快绿色低碳交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张云清对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近年来对巴中交通运输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央、省、市都针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作出了部署,交通运输作为“十大行动”主力军,一要聚焦“国之大者”,深学“双碳”系列政策和相关知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二要深度研判谋划,立足实际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要点和专项行动方案,三要深化政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商共推巴中绿色低碳交通高质量发展。

市交通运输局在家领导、局直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及联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