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暨主城区道路畅通及客运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16:22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谭晓芳 【字体:  

3月9日,巴中市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暨主城区道路畅通及客运服务质量整体提升工作会。副市长李本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朝映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交通运输任务。通江县、南江县、恩阳区分别作交流发言。

李本勇充分肯定了2021年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发展成效。他强调,要抓好项目攻坚,着力构建畅通交通,全力推进汉巴南铁路、镇广高速、苍巴高速、米仓大道、诺水大道、通用机场建设等一批重点项目,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和乡镇第二生命救援通道建设,完善全市路网结构,持续保持年度投资超百亿。要抓好服务提升,着力构建民生交通,力争成功创建2个“金通工程”样板县,建立货运物流企业工会,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抓实“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水平。要抓好转型升级,着力构建人文交通,推进交通综合管理系统建设,编制完成交通运输领域“双碳”方案,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充电站(桩)设施,深入实施公交优先战略,积极倡导绿色低碳出行,加快交旅融合发展规划编制和交旅融合示范项目建设。要抓好行业治理,着力构建文明交通,强化普通公路管护,深入开展客货运输、驾培、维修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保持非法营运高压打击态势,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发展底线,不断提高交通运输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抓好党的建设,着力构建清廉交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建设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交通“铁军”,展示新时代交通人新形象。

张云清就“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强调,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好“四个时间节点”,抓好“五大工程”,力争国省同创、同步入列;就主城区道路畅通及客运质量整体提升工作强调,要按照市政府印发的整体提升方案要求,重点抓好主城区站场设施完善、同城客运融合、公交优先发展、运输装备升级、治理能力提升、交通秩序规范、从业人员关爱、执法队伍整肃等八项工作,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市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交通重点项目业主、巴城公交公司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