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云清专题调研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08 16:41 【字体:  

为纵深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工作,12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云清赴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交通执法专题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湘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书记李丕俊陪同调研。

张云清对市交通执法支队自今年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忠诚为本色,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的执法队伍。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执法支队始终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解决好为谁执法和执法价值追求的问题,把执法为民理念贯穿到执法全过程、各环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始终做到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要涵养交通情怀。践行“讲真话、办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作风要求,坚持“修路修身、养路养心”交通情怀,当好交通人,站好交通岗,传播交通正能量,始终做到忠于交通事业,忠于职业道德。二要以担当为亮色,锻造一支业务精湛的执法队伍。要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开展好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组织执法队伍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着力清除执法人员知识盲区,提升执法人员业务素质,确保适应综合行政执法实践需要。要改进执法方式。坚持过罚相当、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寓服务于执法,将便民为民服务举措融入到执法工作中,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消除违法隐患、降低违法风险,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让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感受到执法的力度和温度。要常态化开展执法。严格执行《交通运输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风纪规范》,将日常巡查与不定期专项执法相结合,实现从“游击战”为主向“阵地战”“攻坚战”为主的转变。要敢于较真碰硬。在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环境上,要联合公安部门,敢于亮剑,敢于逗硬,形成打击违法非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和绝对优势,绝不能因为矛盾尖锐就不作为,决不能因为阻力大就慢作为,决不能因为困难多就懒作为。三要以干净为底色,铸造一支廉洁自律的干部队伍。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教育,引导执法人员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决整治执法腐败,坚决制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徇私枉法;坚决制止索要或者收受当事人财物的问题;坚决制止选择性执法,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问题。对于发现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按照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进行处置,严惩执法环节中各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切实涵养行业清风正气。

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各大队(科)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