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三项工程”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5-08 11:26信息来源:局公路水运科 杨朗 【字体:  


5月7日,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三项工程”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巍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湘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李勇,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王平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巴中市提升农村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工作方案》,对全市各县区“三项工程”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目前,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已开工314.9公里,建成199.2公里;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工程已开工43.1公里,建成24.6公里;金通工程已实现187个乡镇、2228个建制村(行政区划调整前)100%通客车。 

会议要求,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务必按照省市的要求部署,切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持续巩固深化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果当好先行,提供支撑。2021年撤并建制村与新村委会直连道路畅通问题要基本解决,直连道路100%实现硬化;重要产业园区、旅游景区等基本连通四级双车道及以上公路;所有区县乡村运输“金通工程”试点覆盖,力争建成1个样板县,乡村客运服务能力大幅提升,乡村快递服务基本实现渠道通达。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工作专班负责推进;二是工作上要落实见效。要细化目标,实行任务清单责任制,按月、按季度要求完成任务,每月都要通报进展落实情况;三是在方法上要整合融合。与乡村振兴、示范园区、美丽乡村等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交通基础性、先导性、服务性效益,保证“三项工程”高质量完成;四是在保障上要措施有力,各县区交通运输局要在资金、用地、地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简化审批流程,及时协调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优良的建设环境;五是在实施上要有特色创新,深度挖掘,加大宣传力度,大力推进“三项工程”示范工作。 

市公路局、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局公路水运科、局建管科、局财务科、局运输科、局规划科及各区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