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开放合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旗帜鲜明把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来抓
何平讲话 李映出席 王善平主持

发布日期:2021-04-07 11:41信息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官网 【字体:  

4月6日,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开放合作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把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来抓,凝聚营商环境就是发展、就是财富、就是生产力的共识,形成人人重视、自觉改善、主动维护营商环境的工作格局,以一流营商环境招引一流企业和项目,开创一流经济社会发展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出席,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

何平强调,要认清营商环境建设的现状。通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集中体现在:把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市“头号工程”来抓,有了一个好的定位;建成“市民之家”,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比例大幅提升,形成了一批好的成果;在全国率先建立营商环境“好差评”制度,开展财政奖补政策、招商引资政府承诺事项兑现季度清理,创造了一批好的经验;不少企业和群众反映巴中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并成功入列“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赢得了一些好的口碑。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全市上下务必继续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努力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何平要求,要锁定营商环境建设的目标及重点,继续向“全省最优、全国一流”标准看齐,坚持在对外开放铺路、竭诚高效服务、市场竞争有序、政府说话算数、政商交往适度五个方面着力。要培育“开放包容、创新创造”的城市精神,建设宜居、宜业、宜商、宜游和有颜值、有品位、有温度、有活力的现代化城市,破除行政化思维、官老爷习气、狭隘的地域观念、固有习惯,构建好“宽松、和谐、干净”的人际关系环境和“宽容、激情、担当”的干事创业环境,按照“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基本要求,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和与时俱进的干事创业团队;要坚持“无事不扰、有事搭桥”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基本原则,在深化“放管服”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上再进一步;要依法保障公平竞争,坚持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确保投资巴中有无熟人一个样、大小企业一个样、外地人本地人一个样、国有民营一个样、内资外资一个样;要坚持政府说过的话一定要作数、表过的态一定要兑现的总原则,继续执行财政奖补政策、招商引资政府承诺事项兑现情况季度清理制度,不准任何项目未经法定程序决策就擅自上马,不准任何领导干部在调研检查工作时擅自安排增减工程量和随意表态,不准任何地方以行政区划调整、党委政府换届、部门或者人员更替、政策调整等为由,违背依法依规作出的政策承诺和签订的合同,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已经出现违约的要依法依规妥善处理;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保持正常的政商交往,坚决守住政商交往底线,不突破纪律和法律红线。

何平强调,要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按照《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规定要求,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市县两级政府要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牵头部门,要负责组织、指导、协调优化营商环境日常工作。切实做到舆论监督到位,既要宣传好的做法和经验,又要及时曝光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和典型案件。切实做到考核评价到位,国省营商环境评价、全市营商环境“好差评”、营商环境工作考核要有机统一,确保考准考实,旗帜鲜明表扬先进、激励后进;对在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连续2次失分最多、全市营商环境“好差评”中连续3次进入“差”等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坚决作出组织处理。切实做到制度保障到位,市纪委监委机关会同市委组织部,对照《四川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制定损害营商环境问责规定,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何平还对全市考核评价和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峤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营商环境“好差评”、全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全市2020年度投资促进考核结果。市委常委、秘书长陶斌通报了全市2020年度目标绩效考核结果。南江县作交流发言,有关区县和市级部门作检视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至各区县、乡镇,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等在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