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政府第19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31 09:25信息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官网 【字体:  

3月30日,四届市政府第197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审议相关议题。受市长何平委托,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文峤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是进一步完善、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的需要,准确把握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主要内容,完善体制机制,在探索总结中不断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要点》以创建“全省最优、全国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满足群众生活中具体需求为导向,围绕推动营商环境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等方面,提出30项改革措施。对涉及的80项任务,逐一明确了具体要求、完成时限、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内容涵盖“激发市场活力,解决准入难、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加强法治保障,解决检查多、执法滥、维权难等问题”“提升便利水平,解决办事慢、流程多、成本高等问题”“强化组织领导,解决行动缓、措施软、落实难等问题”。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第三届秦巴山区绿色农林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方案》。

会议同意《关于申报四川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的请示》《关于巴中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巴中开放大学的请示》。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和全省殡葬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