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暨交通运输“冬安行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8:22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李艳梅 【字体:  

   


    1月29日,巴中市召开乡村客运“金通工程”暨交通运输“冬安行动”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文琦主持会议。副市长王祥兵,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严文,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源出席会议。
    熊文琦强调,一是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交通运输发展要立足实际、统筹兼顾,编制好“十四五”交通运输规划,争取更多交通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国、省规划;要加快推进省、市级重点在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开工、完工一批项目,加快完善立体化交通网络;要准确认识和把握“金通工程”的定位及重要意义,将推动“金通工程”纳入对地方党委政府绩效考核体系,为全市乡村客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道路运输保障。二是特殊节点要有特别重视。即将迎来全国两会召开和春节来临的特殊时期,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稳妥有序全面开展“冬安行动”,做好安全生产的应急预判、应急预案,加强对重点公路路段和节点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管,时时刻刻加压、提醒、警醒,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持续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特殊形势要有特殊责任。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交通运输部门要紧盯高速公路路口、车站等重点场所,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两码”查验、车辆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交通场站、运输工具防控到位。要切实加强工作督导检查,做好行业从业人员自身防护,群策群力把防护措施逐项落地落实,全力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确保群众平安健康出行。
    王祥兵要求,要切实增强抓好“金通工程”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推进“金通工程”,全力以赴抓好“金通工程”各项工作。要全面开展“冬安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路网畅通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坚决打赢“冬安行动”攻坚战。
    平昌县委、市交通运输局围绕乡村客运“金通工程”和交通运输“冬安行动”工作作了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农业局、市卫健委等单位负责人或分管领导,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交通运输局和运管局(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