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1年全市春运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7:54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马瑜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市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1月25日上午,市政府召开2021年春运工作会。副市长王祥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何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市春运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春运是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第一次春运,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检查督导,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祥兵要求,要准确把握2021年春运面临的疫情输入性风险增大、客流不确定性增强、安全管控难度增大等新形势新要求,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扎实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的交通运输渠道,保障旅客出行健康环境。二是抓好监测调度。在确保疫情防控积极稳妥前提下,深入分析旅客出行规律,适时加密班线客车和公交车,开展定制客运服务,全面推进“金通工程”,统筹做好城市客运与铁路、民航等干线运输的接续接驳工作,努力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三是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是提升服务质量。要进一步改善候乘环境,推行电子客票,组织开展好志愿服务,引导健康安全出行,丰富全市春运文化内涵和时代内涵。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对各自行业做好2021年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