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

发布日期:2021-01-25 10:44信息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的指导意见》。
    《意见》明确坚持同向发力、坚持协调发展、坚持互惠共赢基本原则,围绕“放出活力,共同打造一流市场环境”“管出公平,推动事中事后协同监管”“服出便利,大力推进无差别政务服务”以及组织保障等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围绕共同打造一流市场环境,两省市将统一市场准入规则,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提升国际化营商环境,共建人力资源市场。
    在推动事中事后协同监管方面,两省市将着力建设公平公正的市场监管体系,建风险安全监管体系,加强区域信用监管体系。
    在大力推进无差别政务服务方面,两省市将推动政务服务“川渝通办”,完善跨区域服务模式,强化数据交换共享,推动公共服务普惠便利。
    两省市政府办公厅将发挥好枢纽作用,做好统筹协调和综合服务工作,组织川渝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有效对接合作,设立专班负责日常工作,共同研究改革中重大合作事项,协商解决改革中重大问题,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督促工作落实。同时,对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加强跟踪分析,动态掌握年度计划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强化台账管理,对积极作为、成效明显的进行激励表扬,对进度推进滞后的进行点对点督促提醒,对问题整改不坚决、不及时的进行通报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