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围绕“三个聚焦” 强化政治监督
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发布日期:2021-01-19 15:1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1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增斌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扎实推进第九轮巡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会议听取了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有关情况、四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及政府采购专项巡察工作情况和对通江县、平昌县党委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机动巡察情况的报告》《四届巴中市委第九轮巡察实施方案》。

罗增斌在讲话中对四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和第八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扎实抓好巡察意见反馈和问题整改,巩固第七轮巡察整改成果,扎实做好第八轮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作用。

罗增斌指出,要突出“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进一步细化具体化监督要点,促进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更加具体、更加实在、更加有效。更加注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保障和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结合基层特点和实际开展巡察。当前,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抓“六稳”促“六保”、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部署、抓好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作为巡察监督重点。要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做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统筹年度巡察工作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统筹谋划对问题反映集中、权力较大、风险较多,以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量不够高的部门和领域,机动灵活开展巡察“回头看”,增强巡察震慑力和实效性。要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树牢制度意识和法治思维,坚决贯彻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建立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使巡察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确保过程精准和结果高质量。善于总结特色亮点,加大宣传推介力度,讲好巡察故事、传递巡察声音,切实提高巡察影响力,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罗增斌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引导巡察干部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巡察熔炉作用,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实践锻炼,切实把巡察岗位建设成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实现干部成长与巡察工作双促进、双提升,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落实巡察后评估制度,坚决防止“灯下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文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洪斌及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