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届市委召开第163次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

罗增斌主持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2 11:15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1月11日,四届市委召开第16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市委书记罗增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上,对巴中述职的点评既肯定巴中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我们要主动认领、深入研究,采取“清单制+台账式+项目化”的方式,全面抓好抓实问题整改,确保按期销号交账。各级党组织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基层党员群众新期待,聚焦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方面暴露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落实工作举措,着力抓重点、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持续用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各区县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要认真总结去年党建工作,统筹抓好各地各领域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切实将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确保在新的一年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是省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美丽四川”建设在“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彭清华书记在会上的讲话,目标明确、指向精准,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明确了方向路径。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持续用力,扎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要持续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扎实抓好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绿色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扎实抓好渠江流域生态廊道建设,努力打造成渝地区休闲度假后花园。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扎实开展节能减排重点工程和循环发展引领行动,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更好地建设美丽巴中,更多释放绿色生态价值。
    会议指出,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深刻全面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重要地位、重要关系,深刻阐述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掌握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重点工作,紧扣市域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重大事项,切实抓好立法调研,及时清理与现行改革开放政策不符的法规制度。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持续深化推动“放管服”、营商环境“好差评”等重点改革事项,以坚强法治保障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健全落实以党组织为领导核心的“一核多元、合作共治”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市依法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谋划布局、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进落实职责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以上率下推动中央、省委系列部署要求在巴中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个新”角色定位,紧扣巴中实际,勇担时代使命、发扬奋斗精神,扎实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结合巴中实际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持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推动国有企业转机制、增活力、提效益。完善落实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切实提高监管质量、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益。要充分发挥国企作用,聚焦重大项目实施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稳定器”“主力军”作用,助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大力吸引社会各类资源和资本,进一步练好内功,积极参与市场竞争,促进企业更好发展,努力把国资国企做强做优做大,在市域发展大局中发挥国有经济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了《中共巴中市委关于表彰巴中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关于全市优秀引进人才表扬对象的请示》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