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应急指挥部第44次会议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3 15:41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何平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44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重视思想隐患问题的解决。随着春节返乡潮逐步到来,全市上下要高度警醒,坚持一手抓宣传引导,一手抓暗访督查,务实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线。要进一步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管理,高度警惕物传播人的风险,切实抓好冷链食品采购、生产、经营全链条防控。要从严开展各类宴席的管控。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和群体性聚餐可能造成疫情扩散的危害性;各区县及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各类宴席特别是农村坝坝宴的管控服务,从严控制群体聚餐数量;全体市民要自觉移风易俗、主动防范和抵制食物中毒、疫情传播,严防疫情通过餐桌扩散。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松劲,严格落实防疫健康信息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体温检测等措施,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防控无死角;严格落实省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实施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要求,精准识别中高风险地区来川人员,不得擅自对低风险地区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劝返等措施,不得增设进出公共场所、景区、酒店、小区、楼宇等的限制性要求,不得擅自采取设卡拦截、断路堵路、阻断交通等措施限制人员车辆正常通行。要认真落实上级文件要求,统筹做好疫苗紧急使用和接种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当前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审议通过《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国内本土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试行)》《新冠肺炎疫情新闻通气会方案》《巴中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元旦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方案》。

市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相关工作组组长、指挥部办公室及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