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巴城客运市场整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16:32信息来源:市城客局 谭晓芳 【字体:  

    11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巴城客运市场整治工作专题会。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湘云,局党委委员、市运管局局长李勇,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副支队长刘家峰、市城管执法协作支队政委刘宇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巴城客运市场整治工作情况,听取了参会单位及参会企业对落实整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下步整治巴城客运市场整治作具体工作安排。
    黄俊霖就做好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调,一是坚持系统治理。要一手抓非法营运重拳打击,一手抓行业规范治理;一手抓普惠服务,一手抓个性服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运力,适时开行社区巴士,规范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经营行为,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服务。二是坚持资源优化配置。及时开展巴城客运市场运力调查,适时新增出租汽车运力;推进巡游出租车运价动态调整,以市场为基础,探索实行政府指导价,建立常态化的出租车运价评估、论证和调整机制,健全作价规则,科学地制定,及时地调整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水平和运价结构。三是坚持综合施策。充实执法力量,加强与公安、法院联合执法,高压整治非法营运;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六进”活动,严禁公职人员乘坐“黑车”;加强出租汽车驾驶员注册管理,各公司聘请驾驶员必须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严禁无从业资格证、未进行注册登记人员从事出巡游车运营服务、严禁驾驶员私自聘请代班驾驶员;逗硬落实道路营运驾驶员记分管理办法,记分满20分的,三年内不得从事道路运输相关工作;严格网约车规范运营,凡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车身必须带有明显标识,严肃查处网约车巡游揽客、上车扫码等违规行为。四是坚持双向激励。行业主管部门要定期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向各企业进行通报,引导从业人员遵规运营;从严落实行政处罚制度,坚持负面惩戒,对违规的驾驶员从严处理,对违规违章的网约车平台公司依法依规实施暂停营运、停止服务、吊销经营资质等措施。五是坚持力量整合。采取执法力量整合,加大巴城客运市场整治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提升行业形象。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及巴城各巡游车公司、网约车平台公司、巴山公交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