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代表团赴丽水市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18 09:15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何平率队吴晓东出席有关活动

9月15日至17日,受市委书记罗增斌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率党政代表团赴浙江丽水市考察交流,深入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会见巴中党政代表团一行并陪同考察。

在15日晚举行的会见中,吴晓东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丽水市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丽水市先后派出9名干部、106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巴中开展帮扶工作,相继有40多家丽水企业落户巴中,两地来往互访频繁,合作越来越好,感情也越来越深,完全就是一家人。丽水党政代表团到巴中考察时,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突出的生态资源优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欣喜地看到,目前巴中市所有区县都已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脱贫攻坚取得了显著成效,由衷地为巴中感到高兴。丽水、巴中虽然山水相隔数千里,但在发展路径上有着相似之处。希望下一步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取长补短、互学互鉴,不断深化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空间。

何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丽水长期以来给予巴中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巴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这次巴中代表团到丽水考察,是一次感恩之行、探亲之行、学习之行。近年来,在丽水的倾情帮扶下,巴中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已实现全域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0.06%,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丽水市委、市政府以及丽水人民对巴中的深情厚谊,特别是派驻的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扎根巴中、呕心沥血、尽心竭力、辛勤付出,为巴中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永远感恩铭记。诚挚欢迎丽水党政代表团再次莅临巴中指导交流,为我们带来更多丽水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经验,帮助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考察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丽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馆,遂昌县天工之城、赶街公司,松阳县赤寿乡、大山木骑行茶园、浙南茶叶市场、三都乡杨家堂村、上田村,缙云壶镇、仙都地质公园,青田县侨乡进口商品城等地,就消费扶贫、城市建设、农村电商、产业发展、民宿经济、景区创建等工作进行考察。所到之处,尽显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成果,给我市党政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丽水的发展经验学习好、运用好,转化为推动巴中发展的强劲动力。

丽水市领导杨秀清,巴中市领导陈军波及市级有关部门、区县负责人参加考察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