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国际合作司认真办理两会建议提案 扎实推进交通互联互通

发布日期:2020-08-05 09:32信息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字体:  

加快“一带一路”互联互通是交通运输部门的重要使命,也是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重点。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州长张秀兰、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长卫岗两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德宏州政协副主席杨艳分别就中越口岸交通工程、中缅口岸公路通道、中缅陆水联运通道提出建议提案。这些建议提案进展如何?7月26日至31日,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单红军率队赴云南现场调研、实地推进。

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四个百分百”要求,调研组与3位代表委员进行面商,现场调研建议提案有关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面商期间,卫岗代表和杨艳委员都表示,这是他们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来的首次面商沟通,对交通运输部的关心重视和务实态度高度认可。

针对张秀兰代表提出的“关于批准中国天保—越南清水口岸货运通道跨界交通工程建设的建议”,调研组一行赴文山州天保口岸,现场考察了口岸货运通道现状和跨界交通工程准备情况;与文山州政府就推进跨界交通工程建设、加快对越互联互通交换了意见,并向张秀兰代表反馈了建议办理进展及后续安排。张秀兰代表表示非常满意。

调研组先后赴德宏州盈江县红崩河通道,陇川县章凤口岸,瑞丽市芒满通道、雷允通道、芒令国际物流园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考察了“中缅陆水联运大通道”“修建瑞丽畹町口岸芒满通道复线公路”有关情况;与德宏州政府就推进中缅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口岸运输便利化进行了座谈,现场向卫岗代表和杨艳委员报告了有关情况,并交换了意见。其间,调研组还与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外办、发展改革委、商务厅及相关企业代表就推进“一带一路”交通互联互通进行了座谈交流;赴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中缅船员教育培训合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在口岸调研期间考察了“货开客关”等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下一步,部国际合作司将综合各会办单位意见,认真研提答复意见,推动代表委员建议提案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