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市委议军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何平朱冬李映出席

发布日期:2020-08-03 09:5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1日,市委书记、巴中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罗增斌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扎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市政协主席朱冬,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武装警察法》,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来巴调研讲话精神。听取了巴中军分区关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提请解决事项。

 罗增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广大驻巴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扎实开展军事斗争动员准备,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驻巴部队全体官兵和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革命伤残军人、烈军属、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罗增斌指出,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位,引导广大官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党中央、中央军委权威,确保政令军令畅通,确保部队建设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打牢听党指挥思想根基,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化信仰追随,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罗增斌指出,要切实提升应战应急能力水平。强化谋战议战备战能力,围绕动员支前、保障机动、要地防卫、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等重大任务,紧贴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狠抓日常战备建设、军事训练及非战争军事行动准备,强化基层武装建设,加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加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的党管武装工作,全力做好征兵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罗增斌强调,要持续巩固军民融合发展良好局面。以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为契机,在部队建设规划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落实好军转干部安置、退役士兵培训、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优抚对象社会保障等措施,帮助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军分区和区县人武部要切实担负“军民融合协调部”职责使命,积极引导驻巴部队参与地方建设,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处置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支援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贡献力量,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完善军地资源同用、力量同组、项目共建、成果共享举措,做到政事军事“一张图”筹划,市场战场“一体化”建设,平时战时“一盘棋”推进,实现军民融合发展最大效益,奋力开创巴中国防建设事业新局面。

 有关市领导,巴中军分区及驻巴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县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