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在平昌县巴州区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落实省委“农业多贡献”部署要求 以园区建设引领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李映参加

发布日期:2020-07-29 10:03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7月28日,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平昌县、巴州区调研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紧扣省委“农业多贡献”部署要求,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大力推进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我市农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李映参加调研。

青花椒产业是平昌县优势特色产业。罗增斌冒着酷暑,先后前往土兴镇青花椒产业园、平昌县青花椒交易中心等地,与专合组织、龙头企业负责人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园区建设规模、机制和青花椒产业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他说,平昌青花椒产业已初具规模,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坚持标准化、规范化、品质化,进一步建强基地、创优品牌、做大产业,真正使“小小花椒树”成为“致富大产业”。

巴州区中药材现代产业园区规划建设面积13500亩。罗增斌进大棚、入园区,实地察看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生产建设情况。他指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巴州区中医药资源十分丰富,市场前景广阔。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进一步把品种选准、基地做实、市场做活,坚持标准化种植,充分利用现代新技术新模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调研中,罗增斌强调,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是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农民增收、助推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各地要紧扣省委“农业多贡献”部署要求,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大力推进四大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要进一步保持特色农业发展的定力,坚持选准品种、做实基地、标准种植、产销衔接,扎实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基地建设。要着力在特色上做文章,打造特色农业产业巴中品牌,提升巴中特色农产品竞争力。要积极延伸特色农业产业链条,加快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要大力提升特色农业科技含量,完善标准体系,形成巴中特色的农产品标准体系。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全力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确保每年都有新变化、新成效,推动农业产业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市领导陶斌、王毅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