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
第169号建议的答复

2023-05-29 16:09 作者:局运输科

贾伟代表:

您好!您在巴中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确保“老百姓出行难”持续性,请交通部门加强对农村客运场站补贴的建议》(第169号议案)已由我局办理,经与相关单位共同研究,现答复如下:

议案收悉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立即牵头组织市交通运输综合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等单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议案问题,准确研判议案中所涉及问题的根源,明确该议案系农村客运场站经营亏损补贴的问题。根据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农村客运补贴和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川财建〔2022〕309号)中“农村客运补贴资金涨价补贴部分由市县统筹用于支持农村客运发展,包括农村道路客运、岛际和水路客运”精神,地方政府可统筹用于农村道路客运,但目前市政府尚未出台相关政策,因此,议案中的建议暂不予以采纳。

下一步,我局一是研究制定关于市县(区)农村客运、城市交通发展奖励资金费改税部分分配方案和统筹资金使用方案,报市政府审定。二是继续加大道路运输客运市场整治力度,整治非法营运车辆,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切实保护农村客运经营者合法权益。

感谢您对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5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