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2-09-30 17:07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尊敬的宋惠民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优化增设巴城至恩阳城区公交线路的建议》(第189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班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增设一条自黄家沟公交站至恩阳城区的线路,建议路线为黄家沟公交站—财富广场—麻柳湾大桥—西城市场—回风亭—盘兴物流园—恩阳城区”建议

根据广大市民建议,2022年5月,我局指导巴山公交公司对33路公交线路作出优化调整:原巴中城区首末站“污水处理厂”调整到“黄家沟公交综合站”,恩阳城区“马鞍铺车站”首末站不变;原线路“由南坝街心花园右转经将军大道至污水处理厂”路段,调整为“由南坝街心花园直行经东门大桥、黄家沟秦巴大道(万达广场)至黄家沟公交综合站”;新建站点2个,在雍景湾菜市口对面道路新建“东门大桥”停靠站,在黄家沟万达广场路段新建“巴中万达广场”停靠站。

目前,33路公交运行单边里程达24公里,运行时长80分钟。若按建议的黄家沟至恩阳城区线路开行,单边运行里程和运行时间增长,驾驶员劳动强度增大。同时途经巴州老城区的公交线路有1路、2路、4路、5路、6路、8路、13路、15路、25路共9条线路。公交线网覆盖密度大,若再行新开或优化公交线路到主城区,将导致公交线路多线重叠,道路通行压力增大,路网效率降低,不能满足群众公交快捷出行。

二、关于“优化33路公交,建议在早、晚高峰时段开设污水处理厂至巴中中学龙湖校区直达线路公交快线,线路与33路重合,优化停靠站点,缓解上下班潮汐交通”建议

目前,恩阳至巴城城际公交线路有32路、33路两条。自2022年6月16日起,已将线路原运行的传统小型宇通柴油车全部更换为新能源大型电车,车辆配置未变,核载人数增大,完全满足线路客流出行需求。途经巴州主城区的公交线路多(共15条),车辆到站频次大,市民出行至恩阳,可根据出行地点选乘一条公交线路到达32、33 路公交候车点,通过一次换乘直达,出行方便。

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城市民出行总量急剧减少。后来随着工厂复工、农民工返岗、学生返校,市民出行量有所回升,但截至目前,巴城公交乘坐率仅恢复到发生疫情前的80%左右,公交运营一直呈亏损状态。公交线路开行需统筹考虑市民出行需求、乘客流量、道路设施、运营成本等综合因素。你所建议增开线路暂时还未达到开行条件,但你的建议我们将纳入下一阶段巴城公交线路优化设置总体规划中。

感谢你们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理解,恳请一如既往地支持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8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