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57号建议答复的函

2022-09-30 16:51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杨海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S303三汇—苍溪(玉井)段道路改建工程建设进度的建议》(第57号建议)收悉,针对该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落实专人认真核实情况,及时开展相关工作,现就办理情况复函如下。

经核实,S303三汇—苍溪(玉井)段全长12.8公里,预算金额2.5亿元,项目于2017年立项,2018年9月开工建设,建设单位为巴中市恩阳区公路养护段,施工单位为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S303三汇至苍溪(玉井)段道路改建工程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及地方自筹,因上级补助资金较少,恩阳区财政资金不足,工程建设资金不能及时到位,同时征拆工作滞后及林地手续等原因导致部分路段暂时无法实施,项目整体推进滞后。

我局主要领导到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多次督促恩阳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设单位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确保项目建设资金和征地拆迁费用及时到位。目前,恩阳区交通运输局拟协调通过项目贷款、发行债券、土地置换等多种方式,解决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相关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同时,建设单位已经要求施工单位对施工道路坑(凼)进行了换填、碾压,对临水临崖、高边坡地段设置了警示标识标牌,确保建设期间道路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督促相关单位做好资金筹措,早日全面复工。同时,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封闭施工管理,对于无法封闭路段,做好交通管制,规范设置标志、标牌等。对于已完路基、桥涵工程,加强日常养护管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确保施工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