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第84号议案答复的函

2020-10-31 15:38 来源: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赵恩代表:
    您在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立项修建仪陇(马鞍)-平昌-万源高速公路的建议》(84号)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高速公路分国家高速和省高速。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依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1年)、《四川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2014-2030年)》的项目执行。目前,我市境内已建成成(都)巴(中)、巴(中)广(安)渝(重庆)、广(元)巴(中)、巴(中)达(州)、巴(中)陕(汉中)高速公路,巴(中)通(江)万(源)高速公路预计年内建成通车,镇(巴)广(安)、苍(溪)巴(中)高速公路加快推进,通(江)宣(汉)开(州)、南(江)苍(溪)盐(亭)高速公路已纳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9—2035年)》。以上高速公路覆盖全市三县两区所有重要城镇,高效便捷的高速公路网切实为地方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平昌境内已建成巴(中)达(州)高速公路,镇(巴)广(安)高速公路通江至广安段初步设计基本完成,施工图设计同步启动开展,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统筹安排,预计年内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2条高速公路与国道G542线、省道S101线、S203线、S303线、S304线、S409线构建的干线公路骨架网络,为老百姓快速方便出行提供了保障,加快了资源流通。目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仪陇(马鞍)—平昌—万源高速公路已纳入《巴中市“十四五”综合交通发展规划》中,下步,我局将联合南充、仪陇,积极推动项目前期工作,合力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待相关政策出台,争取先机纳入。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我市交通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心、关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我们将虚心接受您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交通建设发展工作,为我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此复。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