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第83号议案答复的函

2020-10-31 15:37 来源: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贾伟代表:
    您好!您在市人大第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放开农村客运市场提升优质服务的建议》(第083号议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进行研究,现将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我市目前187个乡镇、2228个建制村均已通客车(其中:客运班线通客车1090个村、通公交40个村、区域经营通客车54个,预约响应式通客车1044个村),通客车率达100%。
    二、农村客运是指县内或者毗邻县间至少有一端在乡村的班线客运。《四川省道路旅客运输管理办法》第六条鼓励和扶持农村客运的发展,完善农村客运站点和线路网络,推进公司化管理、公交化运行,实现城乡客运一体化。农村客运站应当与农村公路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第八条 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在受理客运经营、班车客运经营、包车客运经营申请后,应当结合客运市场的供求状况、普遍服务和方便群众等因素,作出准予许可或不予许可的决定。准予许可的,应当出具客运经营、班车客运经营、包车客运经营许可决定书,并在10日内向被许可人发放相应的经营许可证件;不予许可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第十八条 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应当定期向社会公布本行政区域内的客运运力投放、客运线路布局、主要客流流向和流量等情况。《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中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在审查客运申请时,应当考虑客运市场的供求状况、普遍服务和方便群众等因素。农村客运线路可向当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申请,当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研究。
    三、我局加大对农村客运市场的整治力度,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的通知》和《2020年城乡客运市场乱象治理工作方案》,对全市道路客运市场整治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截至目前,已在南江县、平昌县、通江县、巴州区、恩阳区开展了集中整治行动,开展城乡道路客运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459辆,行政拘留19人,刑事拘留26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非法营运案件556起。
    衷心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提出更多更宝贵的建议,我们将与您携手共建和谐社会、美丽家园。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