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第47号议案答复的函

2020-10-31 15:36 来源: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代云花代表:
    您在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拓宽旅游道路的建议》(第47号建议)收悉,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十三五”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紧紧抓住第三轮交通大会战的有利契机,以建设“四好农村路”为抓手,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截止6月底,全市累计完成县乡道改造1109.3公里、通村硬化路1176公里、村道窄路基加宽1106.76公里、建制村联网路2987.8公里、村内通组路8572.4公里,生命防护工程6157.3公里、实施完成渡改公路桥20座、新(改)建独立桥梁12座。项目的实施,打通了路网的“毛细血管”,畅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交通运输基础,为全市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您提出的“关于拓宽乡村旅游道路的建议”的建议。根据国家现行政策,乡村旅游公路拓宽项目目前国家还没有建设计划及补助资金,但我市三县二区均为国家级、省级贫困区县,地方财政十分薄弱,自身“造血”功能不强,同时,根据国务院2019年第712号《政府投资条例》第一章第五条,严禁违规举债。综上所述,目前,若要解决乡村旅游公路拓宽目前尚有很大困难。下一步,待部省下达农村旅游公路拓宽项目计划后,我局将督促各区县按程序规范实施。
    感谢你们对交通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恳请你们今后为巴中农村公路建设和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建议。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