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其他法定信息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第43号议案答复的函

2020-10-31 15:25 来源: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市交通运输局

赵彬代表:
    您好!您在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尽快打通区域断头路形成完善交通路网的建议》收悉,我局高度重视,组织专班办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在打通出境大通道、改造市域主干道的基础上,围绕建成“外快内畅、便捷高效”的综合交通枢纽,按照第三轮交通大会战要求,推进农村公路“加密、联网、升级”,彻底打通群众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市新改建农村公路13231公里,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6298.065公里,实现了100%乡镇和建制村通畅。
    您在议案中提到的个别乡镇交界处地方的断头路没有打通,没有形成闭合的环线路,建议对全市跨区域断头路摸排调查,加强统筹规划,尽快打通跨区域断头路,形成完善的农村公路网。今年6月以来,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统筹安排,我市正在编制《巴中市农村公路网规划》,县乡道控制规模为县道3000公里、乡道5500公里,并将部分大型环线、联网路纳入县乡道规划,剩余村道及通组路也将纳入村道规划范围内,并逐年实施。本规划围绕服务支撑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发展,以“调布局、优结构、重衔接、保生态”为重点,科学构建农村公路网络的指导思想,统筹兼顾国土空间、乡村振兴、城镇体系等相关规划,加强行政、交通和经济等节点的衔接,注重毗邻地区路网对接,提高路网覆盖能力和连通性,提升客运站点、物流节点、渡口码头等站点与农村公路网的适应性等原则,扩大农村公路覆盖面,确保大多数群众受益,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目前,已完成县乡道路线方案已报省厅审核,村道路线方案也在加紧完善中。
    下一步,我局将积极向上汇报对接,主动争取在区域断头路建设方面的政策、资金支持,鼓励区县将农村公路断头路、建制村联网路、村内通组路与产业路、园区路、乡村旅游路等捆绑,进行项目申报,实行一体化开发建设。
    此复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