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报

2019年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01-21 15:2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市交通局信息审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市政府信息公开办《关于做好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交通运输部门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等六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http://jtysj.cnbz.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中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巴中市状元桥街346号;邮编:636000;电话:5266066;传真:5263094)。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增加工作透明度,努力夯实工作基础,扎实有效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采取网上公开为主,交通运输信息和报纸媒体报道、公示栏为辅等多样灵活的公开方式,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所有可公开信息在规定的时限内予以公开,并积极参加巴中市“政务访谈”,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较为扎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也没有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申请和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机构人员,落实相关经费和办公场地;二是加强对局机关、局直属10个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的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公开范围;三是坚持信息公开审签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年报编制发布、工作统计等配套基础性工作。

  (四)平台建设情况。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着力做好政府网站和新媒体建设平台。在运用政府网站的同时,依托微信、微博发布交通运输领域动态信息、办事流程、政策等相关信息,丰富公开形式、内容。2019年,微信公众号“巴中交通”发布微信信息305条,关注人数3054人,较2018年上涨11.23%;四川省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官方微博“巴中交通在线”发布微博信息310条,关注人数上涨14.27%。

  (五)监督保障情况。在监督层面上,市交通运输局以“制度为保障”、“用制度促管理”的工作思路,建立健全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加强社会评议、责任追究、举报调查处理等制度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建设良好运行;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和参加省、市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和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962 +303 1265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039 -222 817
行政强制 989 +648 1637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3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3 121.82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反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和范围不够广泛等。2020年,一是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渠道;二是努力提高网站信息发布能力,继续强化网上办事功能,提供更高效便捷信息服务;三是不断完善公开方式和内容,完成政府网站改版升级;四是强化网站信息安全和保密管理,切实保障系统安全并防止网站泄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市交通运输局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