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 > 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 规划信息

《巴中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获市政府批复同意

2018-12-27 18:38 来源: 办公室 作者:市交通局信息审发
  近日,《巴中市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发展规划(2016-2030)》(下文简称《公交规划》)获市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这是全市城市客运行业第一部获批的专项规划。

  《公交规划》规划范围为巴中市中心城区总规范围,规划年限基年为2016年,近期为2020年,远期为2030年。规划思路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旨在改善巴中现状城市交通及公交系统问题,满足巴中带型多组团发展的特色交通需求,支撑宜居、宜业、宜旅城市发展目标。

  《公交规划》内容涵盖巴城居民出行特征调查及公交OD需求分析、公共交通系统发展战略规划、公交线网布局优化规划、公交枢纽站场设施布局规划及专用道设施布局和站点布局规划、快速公共交通体系规划、近期公交改善实施方案设计等6个方面,共规划了1条轨道交通、5条快速公交、31条常规公交(4条公交快线、20条公交普线、7条公交支线)、3条旅游公交、24处公交场站设施(6处综合车场、7处枢纽站、11处公交首末站)和14条公交专用道。

  随着《公交规划》的逐步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扩大公交线网覆盖率,保障公交路权优先,逐步构筑一个高效、便捷、准点、舒适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