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乱收费

信件编号: 20210808204750556 来信时间: 2021-08-08 20:50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何****
内容: 本人于2021年8月1日13点10分左右在巴州区白云台公交车站(巴中市烟草专卖局旁)打车前往恩阳机场,上车后,出租车司机表示去机场需要80元。我表示我需要发票,司机表示没有发票。最后到达机场时间为13点34分。司机连续给我打了两张“开票凭证”一张为32元,一张为50元。“开票凭证”上车牌号码为:川YT0422。下车后,核对实际车牌号码同凭证上号码一致。目前两张连续的开票凭证未开票。实际使用微信转账支付车费80元(有转账记录)。下车后多方打听,我的出发地点到目的地点的车费一般在40元左右。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时间:2021-08-19 19:40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
    您来信反映“川YT0422出租车驾驶员收费及开票问题(2021年8月1日13点10分左右在巴州区白云台车站打车前往恩阳机场,司机表示去机场需要80元,我表示需要发票,司机表示没有发票,最后到达机场时间为13点34分,司机连续打了两张开票凭证,一张为32元,一张为50元,目前两张连续的开票凭证未开票。实际使用微信转账支付车费80元,下车后多方打听到我的出发地点到目的地的车费一般在40元左右)”的信访件已收悉,经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出租汽车是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公共交通的补充,其营运范围主要是在城市内。巴城的巡游出租汽车营运范围主要为巴中城区及巴中经开区城区,而恩阳机场属于恩阳区,已超出核定的巴城巡游出租汽车营运范围,乘车费用可由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与乘客协商确定。经调取川YT0422出租车当天该趟次运行轨迹,该车从白云台公交站出发到巴中恩阳机场,共行驶20.5公里,您所付80元车费,系驾驶员在承运前与您协商一致后的乘车费用。
    二、自2020年8月24日起,巴城巡游出租汽车正式启用电子税务发票。您可以根据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出具的“开票凭证”,采取手机扫码的方式,随时申请电子发票,实现电子税务发票直接发送到您手机上。同时,该发票也将显示乘客乘坐的出租车公司名称、车牌号和该次出行时间等信息。通过电子税务发票的启用,消除了传统定额发票票面金额的局限性,更加环保和方便保管,为进一步优化巴城营商环境打开了新通道。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全力规范出租汽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努力树好出租汽车行业形象。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和监督!

                                                    

主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承办单位:巴中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网站地图
电话:0827-5266236(白天)5263220(夜间)传真:0827-5263094邮政编码:636000
蜀ICP备2021008420号-1 川公网安备 51190202000105号网站标识码:5119000028
地址:巴中市巴州区状元桥街346号